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人生



以前常常以为……人死后,才会幸福
因为天堂是一个很美丽,很安宁,很安静,又让人很安心的地方
而天堂,是只有去世的人,才可以去的地方。

所以常常因为生活上的不足,不满意
而想要离开……到天堂去
可是后来仔细想想……
其实, 这里蛮好的
虽然不是很完美
但至少想想……
这里的人,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爱的人,爱你的人
这里的小狗,小猫,大大小小的动物
这里的植物
这里的空气
还有你现在拥有的东西

你离开了,你身边的朋友,家人可能因为你的离开而感到非常非常的伤心难过
值得吗?
你宁愿让他们难过,然后自己过着快乐的日子吗?
我不能,我宁愿自己痛苦也不要他们过着那种……不开心的日子
因为, 我不希望看到我身边的人难过
更不希望,我们任何一个人离开

刚才哥告诉我他朋友因为车祸去世了……
心里突然有一种
”那他家人怎么办“ 的感觉。
他是因为喝醉了……才会发生车祸的……

我实在不能想像失去家人的那种痛。
那种痛,真的很痛,很痛
我好怕有一天我的家人会离开我……
到那么远的地方
我想去探望他们都难
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见到他们了
真的好怕,好怕
心里居然会有一股莫名的恐惧
这种感觉很恐怖
感觉上好像……他们真的要离开了

在云顶时,有一晚,我们谈谈下,谈到人死后的东西。

姐突然哭,然后告诉我
"你一定要珍惜拥有,很多事情,是失去了,太迟了,才会后悔的,像我这样,我没办法照顾我阿嬷了……我好怕我没机会了,这种感觉你一定懂吧“

当时……我的泪也无法控制地,跟着流下来了
我握紧她的手
忍住泪,告诉他
”我懂,我真的懂……他不会有事的……他一定会等到你回去,把他从老人院接回家的……



哎……
为什么会这样
我想可能这就是人生吧

多希望人生是一场梦
醒过来的时候
我还躺在妈妈身边
跟他睡在同一个床
电视机还播着卡通片
那种感觉不错嘛 :)

可惜……这不是梦
我长大了,这是事实
很多人,事情都不一样了
一切都回不去了

现在只能往前看……
继续勇敢的生活下去
不再想不好的东西

要知道……只要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
一个笑容,可以让整个地球充满彩色
这就是笑容的力量 :)



我想现在那位刚出车祸的人的父母应该很伤心吧
应该也会怨天怨地……为什么这么快就把他的儿子接去天堂住了……可能是,命中注定吧……



在天堂的你,应该不知道你已经离开了吧……
节哀顺变


No comments: